一堆墙头 不知所措 天啊加菲 一美 戴涵涵怎么这么好看 手残文废啥都不会

【玟熙】自白

ooc预警

我流玟熙

微量尺熙

玎玟第一人称视角

*文内提及的塔罗牌环节:BV1ni4y1R7rm 



想来我在金光熙心里也算是特殊的。在节目里说着我是他最喜欢的弟弟,ins头像也是我们的合影,体验塔罗牌也选择了测我和他的运势。


但我实在是有些难以相信。或者说太过贪婪。我不敢相信我在他心中的位置,我怀疑现在,又渴望更多。


我时常会想,我会不会落得跟朴载赫一个结局。同队时亲密,不同队了便再无联系。他们曾经也是如何地要好,我还不如朴载赫呢。这人像一只大金毛,热情尽情地表现着自己的喜欢,追着黏着总能得到金光熙的侧目。我虽然也可以跟着闹金光熙,可以在赛前休息室躺在金光熙怀里,可以睡前跑到他床上胡闹。却无法次次与他手挽手,在大庭广众下往他耳朵里吹气,多么自然地暧昧。


也罢。我确实不是这种性格。塔罗牌环节金光熙说的很对,“我们都是喜欢把话藏在心里的人”。


我只是诧异他一眼看出一语中的,那我这份诡异的情感,他是否也已洞悉?


GenG初见时瘦削的身躯,弯弯笑眼,与外表全不相符的温柔。犀利的操作,无可挑剔的对线。都说年少时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。想来也是有点道理。那时候才20岁,要我如何能抵御他眼里的星光点点。


可这样隐晦的情感如何能说出口?那只勇敢的狗勾也没做到。他只是热切地占有,对更严肃的话却避而不谈。表达喜欢,却从不诉说爱意。他不谈,他也不在意。只等比赛失利的痛苦遗憾冲淡了缘分, 冲淡了所有,就此分道扬镳。


大家都是懦夫。但在这件事情上,我居然十分理解朴载赫。金光熙总是接受,什么都接受,却好像什么都没放在心上。他那样的坦荡,显得我的心思像阴沟里的老鼠,更是见不得光。我感觉我的那点执念不过就像一片轻飘飘的羽毛,现在短暂的落在了他的手心里,可能一阵风起,我就得飞向远方。


他是不会抓住我的。我非常确信。


越想越可笑了,一片羽毛要怎么和他一起穿过拦在跟前的暴风雪。


最可恨的是,每每在我想说算了的时候,金光熙总又会给我一点希望。一句“虽然刚刚一直那么说话,最喜欢的弟弟就是LIFE了”就让我抑制不住笑意,死心塌地地又回到他身边。

说要和我手牵手征服珠穆朗玛峰的也是金光熙。他说的那么认真,认真到我几乎相信我们还会有未来。


唉,他到底什么意思呢?我实在是有些混乱了。


“玎玟啊,你怎么还不睡啊”

“翻来翻去吵死了…”


这人特有的黏黏糊糊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。


是的。让我辗转反侧,冥思苦想,殚精竭虑的罪魁祸首,现在就躺在离我不过几十厘米的地方。


现在已经是春季赛结束的几天后。不是lck的春季赛结束,只是我们的春季赛结束了。其他人都已经差不多打包东西回家去了,这压抑的,充满失败气息的基地确实让人一秒都不想多待。只剩我们两个工作狂自虐式地留在这里rank。连监督都拍着肩膀劝我们出去走走散散心,可连季后赛都进不去着实是对人不小的冲击。


在今天之前,我和金光熙也几天没说上话了。又给塔罗牌说中了,我俩在压力大的时候确实“沟通不良”。我不愿将痛苦与他分享,他也不愿向我展示脆弱。彼此都沉默地自我消化,仅此而已。


可金光熙今晚不知道吃错什么药了。夜半时分叩响了我的房门。

“进来。”

那时候我还坐在床头刷着手机,下意识地说。房门被轻轻推开,我一抬眼,只看见金光熙穿着睡衣抱着枕头站在那儿。他沉默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,说他们那边一个人也没有,又说既然只有我们两个,那就一起睡吧。


窗外雷声非常合时宜地劈空而下,噼里啪啦的雨声接踵而至,为这位哥的到来增添了一点点勉强的合理性。


“嗯” 我应了一声,又低下头假装看手机。几天没说话了,一下也不知道该和他说什么。


接下来整晚最震撼的一件事发生了。

还没等我假意地划两下手机屏幕,一片阴影便笼下。我错愕地抬头,撞上金光熙不知道在想什么的视线。他就这么站在床边,推了推我的肩,示意我往里挪一些。我的大脑来不及反应,只机械地照做,为他腾出了半张床。


床这么小,我敢打赌他半个枕头悬空在外。旁边夏兰的床明明还空着,这是要干什么?我在这边心惊肉跳地揣测。他倒是躺下来,钻进被窝,半张脸埋进枕头里,一副马上要睡觉的样子。


看着他的侧脸,我才注意到他除了自己和枕头什么也没带来,甚至手机也不见踪影,真是一心来和我睡觉的?我真是读不懂了。


本来是没准备这么早睡的,但既然他已经半阖上眼,我便起身关了刺眼的顶灯。房间落入一片黑暗,我索性把手机也关了,和他面对面躺着。


他来之前应该是刚洗了澡,沐浴露的味道清清淡淡的,萦绕在我的鼻尖,带得整个被窝都香香的。以前倒也不是没近距离接触过,只是这奇怪的氛围莫名其妙地还有些暧昧,弄的我有点紧张。雨天黑夜,我那些不见天日的心思潜滋暗长,蠢蠢欲动。这个人离我我那么近,近到我可以借微弱的月光看见他的睫毛,呼吸都几近交缠。我开始祈祷雨声再大点,大到盖住我砰砰的心跳。


我本还猜测,金光熙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跟我说。可这人自始至终闭着眼,几分钟后,呼吸都趋于平稳,似乎睡的香甜,留我一个人想东想西。也好,这会我可以肆无忌惮地看着他,看他的眉毛,看他的眼睫,看他的鼻尖,看他的嘴唇。我可以凑近了看,细细地看。看他的睡颜,看他不带任何表情的脸。很可惜,看不出他内心所想。我突然有种把他摇醒问个清楚的冲动。


看个够了,我落回自己的枕头上。我闭上眼睛,尝试进入睡眠。窗外的雨非常没有眼色的越下越大,雨滴砸在玻璃上,噼里啪啦地响。扰得我的思绪更乱。


身边躺着这个人,即使我刻意抑制,心也不由得向他飞去。我不由自主地开始去想我们之间的关系,便有了以上矫情的随想。


可能我思考的声音太大,或是无意识地转动太多次身躯,终于如愿以偿地把他吵醒。

“睡不着吗?”

他没有睁开眼,迷迷糊糊地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,隔着被子搭上了我的腰。一套动作一气呵成,好像在梦游一样。


我真要疑心他到底是否清醒着。本就距离极近,我已经十分努力往边上缩,不与他有肢体接触。他倒好,一手就将我的克制打破。所幸是黑夜,所幸他没睁眼,看不见我表情管理失败的惊讶,所幸有雨声,所幸有胸腔阻隔,他应该听不见我如雷的心动。


他搭在我腰上的手也没闲着,一下一下轻拍起来,轻柔的手法好像妈妈在哄孩子睡觉。那一霎那间,控制自己的身体不僵硬已经耗费了我全部的力量。如果在游戏内,问号和感叹号的按键应该已经被我戳烂了。金光熙总这么自然,自然地点燃星火,燎尽我理智的原野。


弄得好像我是吵着不睡觉的小孩子一样…我没来由地一阵不爽。虽然金光熙没什么哥哥架子还总爱撒娇,我也不爱当弟弟,但我们的相处到了最后还是因为三年的阅历差而回归传统。我突然有点羡慕那些能以同辈或是前辈的身份认识金光熙的人,我想要看到全面的他。


窗外白光一闪,好大一声雷轰隆炸响,金光熙的手顿了顿。再这样拍下去,他先睡着了我都不可能睡得着。我突然生出一股勇气,是他先做了这么多没理由的事,怪不得我火上浇油一把。


我也把一只手伸出被窝,抓住了他停留在我腰上的手。他没有动作,我便得寸进尺地将十指相扣。皮肤相触,我拿拇指轻轻摩挲了下他的手背,发现他的手有些凉了,我就着交握的姿势,将他拖进温暖的被窝。


“睡吧”

金光熙轻声地说。


没有松手。


我终于有了被抓住的实感。


雨声淅淅沥沥渐渐小了,夜晚回归宁静。我往金光熙的方向蹭了蹭,缓缓进入了梦乡。


梦里我不再是随风飘散的羽毛,

我们手牵着手,

真的登上了珠穆朗玛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